close

卡司超強,有金哈克曼(Gene Hackman)、安潔莉卡休士頓(Anjelica Huston)、丹尼葛洛佛(Danny Glover)、比爾莫瑞(Bill Murray)、班史提勒(Ben Stiller)、葛妮絲派楚(Gwyneth Paltrow)、路克威爾森(Luke Wilson)和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等人,簡直是眾星雲集啊!讓人想不注意都難,就算是外行看熱鬧,也一定要看過一次才行。

我必須承認是衝著卡司而看的,看了之後其實覺得有點沉悶,情節的發展和我想像的不一樣,我以為會多著墨在一些有關天才的內容,沒想到卻是一部家庭倫理片。天才的思維總是異於常人,也因此,他們也多半都被認為是怪人,也讓此片以一種詭異的調調行進著,雖然說有點沉悶,但還是有一種莫名吸引人的感覺,讓人也想繼續看下去,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看懂了劇本想表達的意涵stO,但看完的感覺還滿不錯的。^^

另外,片中的配樂和所用的音樂也都很不錯,但我只聽過披頭四(Beatles)的「hey Jude」和滾石(rolling stones)的「ruby Tuesday」,真是汗顏!

片廠大概花了兩千萬美金製作完成,而全球票房超過了七千萬美金,賺啦!另外,兩位同學──歐文(Owen Wilson)和導演衛斯安德森(Wes Anderson)的劇本也獲得奧斯卡提名為最佳劇本,實屬不易。

花絮:老哈(Gene Hackman)和休嬸(Anjelica Huston)原本都曾推辭演出,但在劇本將他們的角色演出加重之後就改變心意了。丹尼葛洛佛(Danny Glover)和威爾森兄弟(Owen Wilson & Luke Wilson)都推辭了【瞞天過海】(ocean's eleven)的邀約來拍此片。安導(Wes Anderson)第一部不是在德州拍的片子。一開始的角色敘述是受了【安柏森家族】(the magnificent Ambersons)的影響。布萊恩坦能幫(Brian Tenenbaum)是安導(Wes Anderson)的大學同學,他的姓被用進此片,安導(Wes Anderson)說他就是愛這個姓;而事實上,布萊恩(Brian Tenenbaum)有一個姊妹就叫瑪歌。伊蓮坦能幫是導演安導(Wes Anderson)以自己母親的形象來塑造的,他母親就是和父親離婚,然後成了考古學家;其實,就連伊蓮戴的眼鏡也真的是安導(Wes Anderson)的母親的。瑞奇在浴室自殺那段的音樂是艾略特史密斯(Elliott Smith)的「needle in the hay」,而很不幸的是,艾略特(Elliott Smith)在2003年10月21日自殺身亡,享年僅卅四歲。片中看到的那隻嵌有BB彈的手是安德魯威爾森(Andrew Wilson)的,是小時候歐文(Owen Wilson)拿BB槍射的。片中那隻老鷹在拍攝期間被綁架了(綁匪並要求贖款),因此劇組只好用另一隻有較多白羽毛的老鷹來演。瑪歌抽的香煙品牌只在愛爾蘭才有賣,而且1970年代就停售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265666/
20009/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