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察故事】在1985年橫掃了兩千六百多萬港幣,三年後,續集上映了,票房也飆至三千四百多萬港幣,全年只輸給【八星報喜】而屈居第二。

全是老班底,但和第一集相比也毫不遜色。前半段接續第一集的情節,講陳家駒和朱滔的恩怨,感覺有點平淡;而後半段就是他和炸彈恐怖分子的交手了,這就刺激了,簡直讓人嘆為觀止。總結來說,此片不管在情節的鋪陳或武打動作的雕琢(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動作設計)兩方面,都堪稱精采絕倫。唯一比較牽強的是解炸彈的部分,但瑕不掩瑜啦!

當然,這樣的一片免不了有演員受傷,成龍等人就不用多說了。值得一提的是張曼玉,她在拍躲避啞巴推倒的鐵架那段時頭部受了傷(片尾的幕後花絮有播),導致她無法完成這個橋段,後來幫她完成演出的是也在片中飾演女警的郭錦恩,而這是她的大螢幕處女秀。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062&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5403/
2009/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