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龍自編自導自演,絕對算是他的代表作之一,他也真的是用命在拍了,好幾次還拚到必須進醫院。而據說他之所以會拍此片,是因為他想藉以進軍美國的【威龍猛探】(the protector)失利,因而鐵了心要再拍一部能證明自己的片子。而片中很多特技動作和衝撞場面都令人嘆為觀止,在當時絕對算是一項創舉。車子和建築物也像不用錢似的,撞的撞,砸的砸。情節也很不賴,雖然有點老套,但峰迴路轉的內容還是令人讚嘆。總之,娛樂性十足啊!另外,成龍的片子我也看不少了,但說來汗顏,此片我卻遲至今日才拜見。

當時是在年底上映,一舉囊括了兩千六百多萬港幣,年度排名第三,只輸給了【福星高照】和【夏日福星】。發現了嗎?沒錯,年度票房前三名都有成龍,由此可知他當年簡直紅到發紫了。另外,此片不只在票房開出紅盤,也入圍了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成龍)和最佳女主角(林青霞)等七項大獎,但最後只抱回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動作設計兩項。

花絮:由於片中用了很多玻璃,劇組還戲稱片名應該改為【玻璃故事】才對。開頭陳家駒面對公車那一段,三個惡棍從公車上掉到地面其實是意外,他們原本應該是要掉在汽車上才對。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6753&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9374/
2009/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