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看到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就直覺地認為這會是一部帶點搞笑的愛情喜劇,誰知,卻是有點嚴肅又稍嫌沉悶的題材。而兩位主角我都是第一次觀賞演出:文斯范(Vince Vaughn),我沒什麼想法stO;至於珍妮佛(Jennifer Aniston)嘛,套句鄉民很愛用的話,『嗯,是我的菜。』

好吧,講點感想。首先,我一定要講的就是,哪有這麼好的,去棒球場看球還能順便把到一個這麼靚的女朋友,果然是只有在電影裡才會發生的情節。嗯,言歸正傳。男女朋友相處實在是一門大學問,這和自己一個人是不一樣的,因為要能互相包容體諒,但說說容易,要確實做到卻也是有點困難,蔡幸娟的代表作「相愛容易相處難」就是滿貼切的形容。就以片中蓋瑞和布魯克的相處模式來說,很明顯地,蓋瑞永遠只想到自己,他只做他想做的事,從來就是別人遷就他,所以他過得非常開心,然後理所當然地認為別人也和他一樣開心,但事實當然不是這樣,只是他沒有自覺罷了。而布魯克遷就到後來也累了,她總是得不到回報,她所做的一切似乎都被蓋瑞視為理所當然,這對她來說真是太殘酷了。不過話說回來,蓋瑞這樣身在福中不知福,到最後終於失去了布魯克,這其實也是他咎由自取,怨不得人。結局滿還寫實的,例子俯拾皆是,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真是屢見不鮮。不過若分手後,自己可以更懂得去包容體諒別人,那也不見得是壞事。而這種分手後還當朋友對我好像不太適合,總覺得會很尷尬,還是不要再見面比較好,也不是說要怎樣,只是覺得過了就過了,往前看吧!

而所用的曲子也都滿不賴的,皇后(queen)就有兩曲,分別是一開始以照片過鏡的「you're my best friend」和蓋瑞開脫衣舞派對的「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在這裡,我要向皇后(queen)致上最深的敬意;而布魯克很生氣地將蓋瑞的衣服丟出房外那曲是艾拉妮絲莫莉塞特(Alanis Morissette)的「you oughta know」;而兩首片尾曲則分別是強尼奈許(Johnny Nash)的「I can see clearly now」和木匠兄妹(Carpenters)的「the rainbow connection」。

環球砸了五千兩百萬美金,而票房在男女主角緋聞的加持下,光北美就收了將近一億兩千萬美金,總計兩億美金的全球票房年度排名是第十七。台北市當時是在8月底上檔,一直到9月底才下檔,票房是一千八百萬新台幣左右。而時代雜誌後來做了一項民調,讓網友票選心中最爛的暑假檔,此片名列第五,囊括了一成的票數。

花絮:原本的結局是他們倆在一場藝術展上再度相遇,只是已經各自都有了伴,而且兩個人的伴都長得很像彼此;而這樣的結局在試映時的反應不是很好,尤其是珍妮佛(Jennifer Aniston)的迷們,所以環球決定重拍。范胖(Vince Vaughn)的父母都有客串演出,爸爸是演布魯克的爸爸,媽媽則是演一個遊客。

附帶一提,我在去年的今天看了【謊言與枷鎖】(break up),哇!片名好像喔(不過情節差很多倒是真的)!會不會太巧啦!我是真的寫了這篇之後才發現的,請相信我……stO

男女主角一開始去看的是芝加哥小熊在主場迎戰密爾瓦基釀酒人的比賽,我就順勢來聊聊我最愛的棒球囉!曾在1907年和1908年二連霸的小熊至今已經一百年沒拿過總冠軍了,他們就像是被詛咒了一樣,總是會很莫名其妙地輸掉比賽。說到這個就一定要提提1945年開始的山羊魔咒,當時,一個叫比利謝尼斯(Billy Sianis)的希臘裔酒館老闆在當年世界大賽第四場照例帶著他的山羊進場看球,比賽進行到第七局時,天空下起了雨,淋濕的山羊發出陣陣異味,引來現場球迷抱怨連連,使得工作人員不得不將他和山羊請出場。於是比利(Billy Sianis)在賽後找上了小熊老闆理論,沒想到只換來菲利普瑞格里(Philip Wrigley)一句『人可以進場,但山羊不准。』,據說他還評論『因為山羊太臭了』,比利(Billy Sianis)認為他的山羊受到侮辱,於是他怒不可遏地當場向菲利普(Philip Wrigley)咆哮,還唱衰小熊會輸掉當年的世界大賽,而且詛咒小熊永遠拿不到總冠軍。無巧不巧,小熊在這一年的世界大賽血戰七場後輸給了底特律老虎,而且從此再也沒拿過總冠軍了。儘管後來繼承酒館的姪子山姆(Sam Sianis)多次帶著山羊進場看球,希望能破除魔咒,但直至如今,小熊依然是和總冠軍無緣。最近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就是2003年國聯冠軍賽第六場的八局上,當時三比零領先的小熊只差兩局就可以進軍已睽違五十八年之久的世界大賽了。但無奈天還是不從人願,一個叫史蒂夫巴特曼(Steve Bartman)的球迷碰到了一顆左外野手摩西斯阿魯(Moises Alou)可能接得到的界外飛球,然後很邪門地,馬林魚在這一局海灌八分而逆轉了戰局,隔天又贏了第七場。就這樣,小熊再度鎩羽而歸。而長年的失利也讓小熊迷變得非常樂天,他們仍然死忠地認為小熊總有一天會拿總冠軍的,『It's gonna happen.』(總有一天會)(這句話去年在福留孝介MLB初登板時曾鬧了笑話stO);但儘管小熊已經囧這麼久了,他們的球迷還是比同城的白襪要來得多。而其實在此片上映的前一年(2005年),白襪也才剛剛終止八十八年沒有拿過總冠軍的窘境而已。嗯,只能說,芝加哥的棒球迷真是太悲情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452594/
2009/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