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幾個主要演員我都不認識(我唯一認識的是客串演出的麥特戴蒙(Matt Damon)),男主角應該算是史考特馬奇洛茲(Scott Mechlowicz),但真正讓我笑翻的是傑柯柏彼茲(Jacob Pitts),而演雙胞胎兄妹的崔維斯衛斯特(Travis Wester)和蜜雪兒雀琪坦柏格(Michelle Trachtenberg)也是滿有笑點的。

嗯,看YA片就是不用思考,我簡直快笑翻了!雖然有些橋段或台詞都有點低級,但絕對能讓人笑開懷啊!來聊聊情節。首先,史考特的弟弟出現的橋段就讓我笑到欲罷不能,真的是太爆笑了!而當主角一行人開始旅行時,編劇就開始嘲諷他們所到的每一個國家的文化,雖然有些還滿惡質的,但說實在的,太幽默啦!整部片看完好像自己也去歐洲玩了一趟似的,唉!以後若是有機會,實在應該出國去走走才是。

我列一下好了。第一站是英國倫敦,主角是惡名昭彰的足球流氓(或許也特別地針對曼聯),個人認為這一部分是最好笑的,每一針都見血地戳到我的笑點。再來是法國巴黎,羅浮宮前大排長龍的景況真是讓人發囧,興致都沒了吧?然後就是他們穿得很隨性在一家高級餐廳用餐,這裡也是滿有趣的。接著他們在搭火車時遇見了一個義大利佬,沒想到他竟然是個同性戀,科科;而天體營那段也是相當逗趣,不過有點噁,沒人想看一堆男人的裸體吧stO?下一站是荷蘭阿姆斯特丹,嗯,紅燈區(而台灣最近也在討論這個話題,個人是不太贊成啦!)。然後他們搭上了一個絕對不去柏林的德國佬的便車,哈哈!雞同鴨講也算是不錯的笑料。後來他們誤打誤撞地來到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嗯,誇張地表達了美國和斯洛伐克物價之差;而珍妮在舞廳又遇見了法國佬,卻發現他是個變態,哈哈!夢想和現實的差距真是大啊!再來,德國柏林到囉!嗯,希特勒(Adolf Hitler)。最後一站是義大利羅馬,被惡搞的是梵蒂岡的天主教和教宗。

另外,我要提一下幾首我覺得不錯的曲子。畢業派對上那曲是「Scotty doesn't know」;而他們在倫敦的酒吧裡和曼聯球迷同樂唱的那曲是席娜伊斯頓(Sheena Easton)的「9 to 5」(或者叫「morning train」),太棒啦!真開心能在此片聽到此曲!而他們在火車上經過長隧道而被義大利佬性騷擾時響起的那曲是唐娜桑瑪(Donna Summer)的「hot stuff」,後來在史考特醒來後發現義大利佬在舔他,隨後出現地圖畫面時也再度響起;在史考特的美夢中,他和蜜卡在溫存時那曲是大衛哈索霍夫(David Hasselhoff)(我想在台灣每個人都認識他,哈哈!他就是【霹靂遊俠】(knight rider)的李麥克啦!)翻唱自彼得馬菲(Peter Maffay)的「du」;後來他們在布拉提斯拉瓦搭上往柏林的便車,那曲是金手指(Goldfinger)翻唱自妮娜(Nena)的「99 luftballons」的「99 red balloons」。

原本片名是ugly Americans,但後來改成Eurotrip,希望能吸引一些旅遊迷。夢工廠砸了兩千五百萬美金,但全球票房卻只有兩千萬美金出頭,或許是賠了。另外,其實中文片名原本是要取為歐洲任我行,但後來為了搭【美國派】(American pie)的順風車而改成現在這個片名。

花絮:蜜卡寄給史考特的電子信中有一個單字叫"zussamen",其實在德語中並沒有這個單字,倒是有一個單字叫"zusammen",一起的意思。據說蜜雪兒(Michelle Trachtenberg)在天體營那一段因為甩頭髮甩太多次了而暈眩跌倒。庫柏在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被性虐待,那兩個男的分別叫HansGruber,這是【終極警探】(die hard)裡恐怖分子頭頭的姓名。

http://www.imdb.com/title/tt0356150/
2009/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