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呢?當初我是在光南看到此片價格便宜才買的,買回家後放了很久都沒看(應該超過半年),因為我覺得好像不怎麼好看。而今天我在片堆中左挑右挑都拿不定主意,想說就看比較不用動腦筋的此片好了,看完之後,我對此片有點改觀了。另外,這也是我在部落格寫電影心得以來所看的第兩百五十部片。

導演是勞勃萊納(Rob Reiner),他也在此片中軋了出版商一角,而去年我曾看過他的【浪子保鑣】(North)。男女主角則分別是路克威爾森(Luke Wilson)和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而第二女主角是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凱特(Kate Hudson)一人分飾了五角,除了速記員艾瑪之外,還有艾力克斯書中的瑞典人、德國人、西班牙人和美國人,她的扮相和講話的腔調都滿好笑的,哈哈!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她的演出,而我一直覺得她的氣質很像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有人也這樣覺得嗎?

算是滿輕鬆的一片,一個作家被逼債,他必須在一個月內寫完一本書以取得稿費來付債,於是他僱用了一個速記員來幫他完成這項工作,而兩人也在這過程中不知不覺地產生了情愫。嗯,相當老套的情節,這模式很多電影都用過了。我是覺得有些對話還滿幽默的,情節也走得相當流暢,不會讓人覺得無聊,但結局實在是有點牽強,怎麼可能講講幾句話就讓艾瑪回心轉意了。讓人不禁想到,是否這麼樂觀的結局都只存在於電影中,而在現實生活中往往讓人哭哭呢stO?主題曲是諾拉瓊斯(Norah Jones)的「those sweet words」,搭得還不錯,滿好聽的。

片廠花了三千萬美金製作,但北美票房只有一千四百多萬,海外更是慘兮兮,竟然只進帳了一百多萬美金,總計全球票房是一千五百多萬,應該是賠了。

花絮:在他們倆出外散心那段,你可以從凱特(Kate Hudson)丟橄欖球那一幕發現她是個左利者;接著,他們搭完船後在河邊散步那一幕,你可以看見有一道閃光,其實那是狗仔在拍照。

http://www.imdb.com/title/tt0318283/
2009/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