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自巴西的真實事件,1948年被拍成廣播劇,而此片劇本就是再根據廣播劇改寫的,由去年辭世的查爾頓海斯頓(Charlton Heston)和艾蓮娜帕克(Eleanor Parker)主演。

有些鏡頭看起來假假的,讓人也忍不住會心一笑,因為一看就知道是合成的。不過仔細想想,以當年的電影技術來說已經夠好的了,尤其是螞蟻大軍的畫面,還真的給人一股震懾感。但坦白說,螞蟻出現前的情節其實讓人有點不耐,稍嫌冗長了點,導演花了太多時間在鋪陳夫妻兩人之間的情感變化,而這樣的內容竟然佔了大半的時間stO,這是我認為最大的缺點了。螞蟻大約在開演一小時後才現身,整個節奏也隨著螞蟻的出現而開始變得緊湊,雖然氛圍並沒有恐怖到讓人繃緊神經,但滅蟻過程也實在是夠刺激的了!不過戛然而止的結局倒是讓人有一點錯愕,腦海中瞬間閃過『啊?結束了?』的念頭stO。而且其實我早就知道結局了,因為【百戰天龍】(MacGyver)已經"致敬"過了,在1985年第一季的第六集。

花絮:飾演行政官的威廉孔拉(William Conrad)在1948年的廣播劇中可是演連尼根呢!抹在連尼根身上的油其實是糖漿,而查爾頓(Charlton Heston)在拍攝那天吃盡了苦頭,因為每一隻蟲都想往他身上爬。連尼根把香水潑到妻子身上是查爾頓(Charlton Heston)的即興演出,而艾蓮娜(Eleanor Parker)竟還能接著演了下去。

http://www.imdb.com/title/tt0047264/
2009/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