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看是第二次了,上次看也忘記是大學幾年級了。

改編自勞勃華勒(Robert James Waller)的同名小說,很有名的愛情電影,講一對中年人的愛情故事,由身兼導演的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和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主演。

我還沒到那個年紀,也不是女性,沒辦法很清楚地去體會芬琪的感受,但可以看出她並不滿意自己的生活。不過,我想每個人都是如此,不是嗎?年輕時有一大堆夢想,等到年紀越來越大才發現有很多其實是妄想。現實是殘酷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留下遺憾,這也是沒辦法的。

最後下雨那段真的堪稱經典了,勞勃站在雨中凝望著芬琪那幕讓人五味雜陳。芬琪到底要不要跟勞勃走呢?我想這是無法有個定論的,無論她做什麼決定,都會傷到另外一方。說到這就不得不佩服梅姨(Meryl Streep)的演技了(也獲得了奧斯卡獎的提名),她抓住車門把,心裡猶豫著要不要跟勞勃走,真是讓人看了也覺得心酸。不過,她選擇家人或許算是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吧,畢竟,她和勞勃的感情在道德方面是不被允許的。這樣的結局也挺美的,不是嗎?『This kind of certainty comes but once in a lifetime.』(這樣確切的愛,一生只有一回。)兩個中年人的愛情故事可以讓人哭得死去活來的也很少了吧^^?讓人也想去讀讀葉慈(William Butler Yeats)的詩句來裝一下浪漫了。哈哈!

而全片除了充滿浪漫唯美的氣氛之外,也讓人看到了愛荷華州的的原野面貌,那是一幅多美的鄉間風情畫啊!藍天綠地的,真想定居在這種地方。^^"

講點花絮。原本此片預定的導演是薛尼波拉克(Sydney Pollack),後來在克伯(Clint Eastwood)雀屏中選之前還有一個人選:布魯斯貝雷斯福(Bruce Beresford)。而男主角原本是預定由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擔綱;另外,女主角的人選除了梅姨(Meryl Streep)之外還有雪兒(Cher)、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芭芭拉赫雪(Barbara Hershey)、潔西卡蘭芝(Jessica Lange)、安潔莉卡休士頓(Anjelica Huston)和伊莎貝拉羅塞里尼(Isabella Rossellini),而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也在自傳中提及她曾飛到倫敦試鏡。而梅姨(Meryl Streep)為了演好芬琪這位中年婦女,還刻意增重了將近廿磅。位於愛荷華州麥迪遜郡的羅斯曼橋已經在2002年9月3日被燒毀了stO,不過後來州政府有重建;而幾乎是在羅斯曼橋被燒毀的一年後,2003年10月6日,芬琪的家也被人縱火燒掉了stO,而那座農舍本來已經廢棄了卅年以上了,劇組整理好後用來當景。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2579/
2008/0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