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今天下午,我又好好地把這部簡單又不失寓意的小品給重看了一遍。

描述湖南省深山裡一個即將退休的老鄉郵員(郵差)帶著接棒的兒子走最後一趟的郵路。父子倆在送信的過程中分別都有了更深的人生體悟,彼此間也變得更親密了。兒子在走了一趟郵路後才知道父親廿、卅年來的辛苦;而父親也因為跟兒子的朝夕相處而感嘆歲月如梭。

其中有好幾段都讓人感慨,例如秘書替父親抱不平那段,讓兒子為父親常年的辛苦感到不值,但卻也感到驕傲;給五婆送信那段,一個獨居深山的老婦人,期待著孫子常給她寫信,卻不知道那只是一封不存在的信;遇見侗族姑娘那段,讓父親想起了他年輕時跟老婆相識時的甜蜜;兒子背父親過河那段,讓父親感慨原來兒子已經長這麼大了。簡單的鏡頭,但卻隱含著說不出的悲哀和無奈。

整部片的取景非常優美,把湖南省深山裡的獨特景致毫無遺漏地呈現在觀眾眼前,讓人也能感受到深山裡那份寧靜的安祥。一座山、兩個人和一隻狗,構築出一幅最美麗的圖畫。

附帶一提,演那侗族姑娘的竟然是陳好,我在大學可不認識她,今天看到還滿驚訝的^^。有這麼漂亮的姑娘,我也邁不動步了,再辛苦的郵路我也走啊!stO

花絮:一開始拍出來時在中國乏人問津,日本片商深澤一夫只花了八萬美金就購得此片的播映版權,沒想到在日本國內大受歡迎,票房超過八百萬美金,是中國電影在日本上映的最高紀錄。

http://www.imdb.com/title/tt0210916/
2008/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