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少年被控謀殺主教,紅牌律師馬丁自願替他辯護,但隨著牽扯出來的案情越來越複雜,馬丁也開始覺得事有蹊蹺……

改編自威廉迪爾(William Diehl)的小說,由李察吉爾(Richard Gere)主演,他實在很適合演商界或法界菁英,在此片中的演出也堪稱精采;但我想所有的風采都給艾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搶走了,精湛的演出使他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真令人不敢相信這是他的電影處女秀。

劇情有點曲折,拐彎抹角的,牽涉的旁案也多,要很用心地看才不至於看不懂。但當然主線只有一條,就是少年謀殺主教這一案。節奏略顯緩慢,或許會使人有些不耐,但急轉直下的結局倒是令人驚訝萬分,真的是意想不到啊!看著片尾李察(Richard Gere)茫然的臉,真不知他到底是勝訴還是敗訴。唉!有點灰暗的結局。很棒,強力推薦!

花絮:麥特戴蒙(Matt Damon)曾試鏡要演少年一角;而李奧(Leonardo DiCaprio)和威爾惠頓(Wil Wheaton)則都婉拒了這角色。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7381/
2008/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