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拳擊賽,爆滿的一萬四千名觀眾,但國防部長卻在這時遭到暗殺……

尼哥(Nicolas Cage)和蓋瑞辛尼斯(Gary Sinise)主演,導演則是布萊恩狄帕瑪(Brian De Palma),稍微介紹一下他導過的名片:【剃刀邊緣】(dressed to kill)、【疤面煞星】(scarface)、【鐵面無私】(the untouchables)、【角頭風雲】(Carlito's way)、【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黑色大理花懸案】(the black dahlia)等等。

雖然是有點小格局的片子,但在導演出色的運鏡加持下,讓這部片變得更有看頭。在這部片中,他用了很多長鏡頭,尤其是片頭,一鏡到底,超過十分鐘,這不管是對導演或演員都是很大的挑戰,真是令人讚嘆。過程相當懸疑,有如推理小說一般的情節,或許有人覺得有點悶,但我持相反意見,我反而覺得此片的氣氛營造是一絕,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結尾似乎略顯草率。不過整體來說仍算是不賴的一片啦!推!

這陣子,我一直在複習尼哥(Nicolas Cage)的片子,這已經是第四片了,前三片分別是【絕地任務】(the Rock)、【空中監獄】(con air)、【變臉】(face/off)。同樣的,【蛇眼】(snake eyes)我也在高中時就看過了,尼哥(Nicolas Cage)在片頭那些戲謔般的演出真是讓我笑死了!stO

花絮:片尾那個頒獎給尼哥(Nicolas Cage)的市長真的是大西洋市的市長。本來的結局是大浪會湧進整個賭場。

http://www.imdb.com/title/tt0120832/
2008/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