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一集中,史導(Steven Spielberg)高明的運鏡讓布魯斯顯得聰明又凶暴,在氣氛的營造上也非常成功;而在續集中,這隻來報殺夫之仇的母鯊就顯得愚笨又魯莽,動不動就讓背鰭出現在水面上,好像怕人不知道牠來了似的(而且有時候會衝撞船隻,有時候又不撞,感覺不太合理。),然後導演似乎也懶得再營造氣氛了,直接就讓牠張著血盆大口來嚇唬觀眾,而且片中一些演員的反應也太過誇張而顯得刻意。

不知是第一集太棒了,還是這一集太差了,也或者是我看這兩集的時間間隔太短(一個多月左右),總覺得這續集不太到位。總而言之,兩片的水準實在是高下立判。但如果不要拿第一集來比的話,此片也還算中規中矩。不怎麼推,但衝著第一集這麼經典,我還是打算把這系列的四集全都看完。

花絮:原本的導演是約翰漢考克(John Hancock),但之後被吉諾史瓦克(Jeannot Szwarc)取代,而且約翰(John Hancock)拍的鏡頭全都沒有採用。史導(Steven Spielberg)和理查德雷佛斯(Richard Dreyfuss)都曾被邀參與續集,但因為兩人在拍【第三類接觸】(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而婉拒。青少年們在船上戲水而潑到一個看書的青少年,他看的那本書就是《大白鯊》(jaws)。馬克格魯諾(Mark Gruner)最後一部電影演出。劇組拍攝的時間是秋天,樹葉都已掉光,所以劇組就黏上假樹葉好讓景物看起來像是夏天stO。莫瑞漢米爾頓(Murray Hamilton)的鏡頭拍得很匆促,因為他老婆當時病危。直昇機那幕拍了四天。

http://www.imdb.com/title/tt0077766/
2008/0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