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在講"人性"的電影。改編自查普泰勒(Chap Taylor)的小說,導演是羅傑米契爾(Roger Michell),【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就是他導的;而主要演員是山繆傑克森(Samuel Jackson)和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名導薛尼波拉克(Sydney Pollack)也有參與演出。

題材格局不大,娛樂性也不怎麼高,因為整部片的氣氛都很沉重,劇情也頗值得深思。海報拍得很有震撼力,給人一種對峙的凝重感。人在憤怒時往往會做出非常愚蠢的傻事,搞到最後無法收拾,劇中的兩個人彼此較勁,誰也不讓誰,殊不知退一步就將海闊天空,皆大歡喜,搞成這樣,何必呢?看完這片,讓我不禁反躬自省,自己也曾犯了這樣的錯嗎?

派拉蒙花了四千五百萬美金,而全球票房則收在九千五百萬美金左右,賺啦!

講些花絮:片尾曲是安妮藍妮克絲(Annie Lennox)唱的「waiting in vain」,【美國情緣】(serendipity)也曾用過這首曲子;帥班(Ben Affleck)是在拍【珍珠港】(Pearl Harbor)時接受這片的邀約;片中的兩場車禍戲是封路拍的,而且封的是紐約市最繁忙的羅斯福路;導演真的去參加戒酒會以吸取靈感。

http://www.imdb.com/title/tt0264472/
2007/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