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材跟同年的【世界末日】(Armageddon)很像,都是描述人類即將遇到前所未有的浩劫,但所著重的點卻不甚相同:此片是著重在人類對世界末日的心態,而【世界末日】(Armageddon)則強調英雄主義(這等我看完再來寫^^)。

導演是咪咪雷德(Mimi Leder)(知名電視影集【急診室的春天】(emergency room)也是她導的),卡司算很強了,有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蒂雅李歐尼(Téa Leoni)和年輕的伊利亞伍德(Elijah Wood)。

這種地球浩劫的片不勝枚舉,但能讓人覺得好看的不多,此類絕大多數的片搞到最後一定要來個略顯灑狗血的溫馨劇情,但個人認為此片在這點上拿捏得還不錯,算是沒有落入窠臼,可以看看囉。^^"

派拉蒙和夢工廠的合作,大手筆砸下七千多萬美金製作,北美票房也很帥氣地進帳一億四千萬美金,海外更是誇張,橫掃了超過兩億美金,總計三億五千萬美金的全球票房在當年度可以排到第六名。

最後來些花絮:片尾那塞車畫面是在維吉尼亞州一條當時新完工的高速公路上拍的,動用了超過兩千名的臨時演員和將近兩千輛的交通工具;李歐在片尾騎的那輛機車是山葉牌的;在片頭一開始時,沃夫博士看電腦時顯示的時間是1998年的5月10日,根據劇情推論,彗星撞擊地球的時間是2000年的8月16日,而你還記得那天發生什麼事嗎?^^

http://www.imdb.com/title/tt0120647/
2007/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