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著保羅紐曼(Paul Newman)跟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我很早就想看這部片了,昨天終於有機會一睹風采。

【刺激】(the sting)在1974年第四十六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抱走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等七項大獎。導演是喬治羅伊希爾(George Roy Hill),【虎豹小霸王】 (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也是他導的。

真人真事改編,故事背景是1930年代的美國,描述兩位騙徒因朋友被殺而聯手報復的過程。情節我就不多說了,精彩曲折,娛樂性十足,不愧是當年大片,票房也將近一億六千萬美金,真是嚇死人的數字,不要忘記了,當時是1973年。有續集,只是演的人全換了。

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在劇中的打扮還頗俊俏,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果然滿像他的!而當時已中年的保羅紐曼(Paul Newman)仍不減風采,演技深受肯定的他,在片中的角色也是帥氣十足,讓我更想看【鐵窗喋血】(Cool Hand Luke)了。另外一提,這部片中有一個演員,名叫哈羅高德(Harold Gould),片中扮相跟保羅紐曼(Paul Newman)有點像,我一開始還認錯@@",不知有沒有人也這樣認為呢?

而開場音樂相信是大家都聽過的旋律,就是黑人音樂家-史考特傑普林(Scott Joplin)在1902年的作品「the entertainer」,輕鬆的開場曲,讓人心情整個好了起來。這是某位外國小女孩彈奏的,不要跟我說你沒聽過這旋律stO。

接下來我來說些在IMDb上看到的。本來強尼這角色是要給傑克尼柯森(Jack Nicholson)的,但他拒絕了,也促成保羅紐曼(Paul Newman)跟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的第二次合作。其中讓我覺得最好笑的是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直到2004年6月才第一次看了這部電影stO,真是服了他。而勞勃蕭(Robert Shaw)在拍片當時扭傷了腳,所以他在片中就順勢跛腳演出。另外,保羅紐曼(Paul Newman)在片中秀的玩牌技巧是替身代演的。

http://www.imdb.com/title/tt0070735/
2007/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