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68 三.jpg  

改編自古龍當時連載中的同名小說,擔綱演出的爾冬陞和余安安當時都只是未滿廿歲的新人,因此導演楚原找了很多大牌客串。上映後囊括了一百六十幾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廿八。這亮眼的票房也讓爾冬陞一炮而紅,成為邵氏當時力捧的超級新秀。

頗具哲理的情節,人生在世短短數十載,卻總是蠅營狗苟於名利、牽腸掛肚於富貴,直是至死方休。厭倦於爭鬥的三少爺索性隱姓埋名而盼能平靜度日,無奈事與願違,江湖是非仍不停糾纏,各路俠客皆為名利而劍指於他,其中又以慕容家為最甚。打打殺殺,所為何事?名也、利也。而冤仇相報,又何時能了?命也、運也。無辜遭殃的市井小民亦多不勝數,亂世中,誰都躲不過命運無情的捉弄。

『人在江湖,身不由主,連殺人和被殺都是如此。』結局引人無盡愁思,以為三少爺已死的燕十三早已不問江湖世事,隱居在莫愁湖畔,卻在因緣際會下救了三少爺,也因為如此,兩人終究還是迎來了宿命的對決。秋風蕭颯,飄落楓紅寂寥;月影朦朧,灑下銀白迷濛。至此,三少爺總算可以頭也不回地走掉,應該不會再有人來打擾他了。或許,他也絲毫不留戀,因為曾經讓他動心的小麗已經死了……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5804&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76660/
2015/0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