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76 鐵.jpg  

張徹掌鏡、倪匡編劇、羅烈主演,這樣的陣容應該算是品質保證了,當年囊括了八十四萬多港幣,可惜仍以將近十萬港幣的差距被拒於年度前十名門外。另外,宣傳海報是怎麼回事?李菁的角色雖然具有畫龍點睛般的存在感,但仍由於戲分過少而給人花瓶印象,怎麼頭像比羅烈大那麼多啊!哈哈!

開頭就很吸引人,鐵捕鍥而不捨地追緝連續搶劫犯,其中比較可惜的應該算是搶匪的真面目太早揭露而使得神秘感驟降。不過場景的鋪陳倒是相當優秀,高過於人的草叢加深了懸疑,滂沱大雨也更增添了滄桑,個人認為此片在氣氛的營造上算是中上乘了。而結局在俗套中也還算有點新意,準備廝殺的鐵捕和匪頭兩人在匪頭的盲眼女兒面前卻要以禮相待,以她的天真不知情對比兩人之間的劍拔弩張,令人頓起惻隱之心。都身受重傷的兩人算是打了爛仗一場,結果當然是邪不勝正,但鐵捕和匪頭的盲眼女兒往後若能長相依偎,那也算是美事一樁了。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5010&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65102/
2015/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