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2.jpg  

製作成本粗估是八千萬美元左右,集合了梅爾吉勃森(Mel Gibson)和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兩大巨星,導演也是名聞遐邇的理查唐納(Richard Donner)。儘管北美票房可以擠進年度前廿名,但也差不多剛好打平成本而已,海外也僅僅進帳差強人意的六千萬美元,全球票房是一億三千多萬美元。

政治驚悚題材,情節稍嫌複雜了點,我的腦筋都快打結了,如此層層疊疊的鋪排給人故弄玄虛的感覺。但其中所散發出來的奇想調調倒是頗值得玩味,人類世界的陰謀的確很多啊,只是一般人都無法察覺罷了!結局令人心曠神怡,在一連串的爾虞我詐之後,艾莉絲盡情地馳騁在農場裡,將所有的陰霾都拋到腦後去吧!

花絮: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婉拒了女主角的邀約。薇諾娜瑞德(Winona Ryder)曾是女主角的考慮人選。原本設定的主題曲是「blue moon」。唐導(Richard Donner)在片頭客串演出乘客;梅伯(Mel Gibson)的親弟弟也客串演出醫生。唐導(Richard Donner)說傑瑞在片頭絮絮不休地對著乘客談論陰謀的橋段是梅伯(Mel Gibson)的即興演出。傑瑞的病房號碼是322──耶魯大學秘密社團骷髏會的標誌。艾莉絲父親審判的罪犯華特斯那頭像是編劇布萊恩海格蘭(Brian Helgeland)。狙殺約翰甘迺迪(John Kennedy)的李哈維奧斯華(Lee Harvey Oswald)在犯案後是從教科書倉庫大樓躲到劇院,而傑瑞則是從書店躲進電影院。電影院播出的是唐導(Richard Donner)掌鏡的【鷹狼傳奇】(ladyhawke)。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8883/
2015/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