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0.jpg  

【乾隆下江南】的續集,仍是李翰祥又編又導,乾隆皇帝也依然由劉永飾演。當時囊括近兩百萬港幣,可惜以些微的差距被摒於年度前廿名門外。系列第三作【乾隆皇與三姑娘】在1980年上映,同樣有著相當亮眼的票房。

乾隆皇帝在位六十多年期間曾六次巡視江南,其中揚州是每次必到之處,此片可以算是一齣融合了正史記載和野史傳聞的時代劇,君臣民的插科打諢純屬博君一笑。揚州兩百年多前的風土民情彷彿躍然紙上,令人也不禁心生懷古之情啊!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5924&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78470/
2016/05/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乾隆下揚州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