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3.jpg  

主角是劉德華和劉青雲,導演則是擅長警匪題材的杜琪峰,當年收穫了一千四百多萬港幣,可以排進年度前廿名內。

一開始的氣氛就很懸疑,讓人看得一頭霧水,但後來就慢慢明朗了。張彼得縝密地布局策畫,瀟灑地請君入甕,從頭到尾都顯得游刃有餘,儘管所作所為皆是犯法,但觀眾多半出於同情而不在意,反倒希望他能復仇成功。而何尚生雖然被他當成棋子擺弄,但在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後也願意幫助他完成心願。在緊張過程中也不時穿插了一些笑料,娛樂效果還算不錯。

結局在缺憾中抹了一點圓滿,張彼得算是美人遲暮的悲劇角色,但即使病入膏肓了也依然懂得人情義理。為了回報何尚生的通融,張以他的名義捐出鉅款,幫他增添了美譽,也帶有棋逢敵手的惺惺相惜意味;而曾經在公車上幫助張躲過警方盤查的梁婉婷則得到了價值不菲的鑽石項鍊,不知贈禮如此貴重的她將其視為情意而珍惜著,無奈兩人萍水相逢的緣分無法延續,想來也令人感傷不已。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8424&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216165/
2016/10/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戰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