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1.jpg  

由連恩尼森(Liam Neeson)擔綱演出,導演則是豪梅寇勒塞拉(Jaume Collet-Serra),這是兩人繼【狙擊陌生人】(unknown)和【空中救援】(non-stop)之後的第三度合作,製作成本高達五千萬美元,但在北美竟然只進帳了兩千多萬美元,就連海外也只再挹注了四千多萬美元,全球票房總計七千多萬美元,感覺應該是賠了!

人稱掘墓者的吉米是道上令人聞風喪膽的冷酷殺手,他是愛爾蘭幫派老大尚恩最得力的助手,兩人自從混跡江湖以來就焦孟不離,不料,一個插槍走火卻導致兩人必須拔槍相向,昔日的兄弟情分早已蕩然無存。貓捉老鼠的過程相當刺激,黑白兩道都想要捉他們父子倆,他們倆不僅要狼狽地逃離尚恩抄家滅族似的追殺,還要忙著躲避警方鋪天蓋地的追緝,吉米極盡所能地保護兒子,這也是他這個失職的父親至少能做的彌補。

狗急跳牆的吉米最後辛苦地剿滅了尚恩及其幫眾,就在觀眾鬆了一口氣之時,緊追不捨的職業殺手已經悄悄逼近,這個回馬槍想必擰緊了觀眾的神經。在森林裡,吉米拖著傷痕累累的疲憊身軀奮力擊發了最後一顆子彈,及時挽救了兒子的性命。一直以來都很不諒解父親的麥可最後在每天整裝的鏡子前放上了自己小時候和父親的合照,或許,他心中已經感受到父親最後拚了老命想保護他的父愛了吧!

飛車追逐和近身肉搏的鏡頭轉換雖然有點混亂,但也更加強調了緊急感;如鬼魅般懾人的漆黑暗夜儘管讓觀眾一頭霧水,但也的確增添了驚悚感。節奏亦顯乾淨俐落,不只有著許多令人血脈賁張的動作場面,也蘊含著令人五味雜陳的情感流洩,可以算是兼容動作與情感的爽片了!

花絮:情節和【非法正義】(road to perditon)有許多雷同。吉米的兒子叫麥可,尚恩的兒子叫丹尼,兩人的名字其實是取自連恩(Liam Neeson)的兩個兒子。片中提到了兩個真實幫派人物──米奇費瑟史東(Mickey Featherstone)和羅伊狄米歐(Roy DeMeo)。

http://www.imdb.com/title/tt2199571/
2017/06/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un all night 一夜狂奔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