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5.jpg  

由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和珍妮佛樂芙海威(Jennifer Love Hewitt)主演,男配角有金哈克曼(Gene Hackman)、雷李歐塔(Ray Liotta)和傑森李(Jason Lee)等人,導演則是大衛米爾金(David Mirkin)。米高梅花了三千五百萬美元,但北美票房只開出四千萬美元,海外更只有一千多萬美元,全球票房總計是五千七百多萬美元。

以這種喜劇來說,超過兩個小時的片時實在太長了,雖然有一些橋段和對白的確很幽默逗趣,但情節過於老套,架構也顯得鬆散,倒是音樂很棒,好多迥異於此片詼諧調性的抒情曲,結局也頗妙,令人不禁莞爾。

花絮:故事就設定在棕櫚灘的浪花酒店,片名原本也要依此取為【the breakers】,但後來酒店決定不參與製作。只有一些外景是真的在棕櫚灘拍攝,其他大部分的場景都是在洛杉磯取鏡。在1997年開始籌備時原本已敲定由安潔莉卡休士頓(Anjelica Huston)和艾莉西亞席維史東(Alicia Silverstone)主演母女,而導演則是李安,但由於拖宕太久而破局;後來在1999年又預定由安潔莉卡(Anjelica Huston)和卡麥蓉狄亞茲(Cameron Diaz)主演母女,而掌鏡的是道格李曼(Doug Liman),但他後來辭退,所以米高梅又花了一些時間來尋覓新導演。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和艾莉婭(Aaliyah)以及雪兒(Cher)和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也都曾是主演母女的組合。雪兒(Cher)會婉拒演出是因為專輯『believe』出乎意料之外的暢銷而決定要開世界巡迴演唱會。傑克和佩吉的主婚人由為此片獻唱多首曲子的夏恩柯文(Shawn Colvin)客串演出,而這也是她唯一的大螢幕演出。米導(David Mirkin)客串演了傑克的律師。安妮班克勞馥(Anne Bancroft)最後的大螢幕演出。把女管家造型設定得和【蝴蝶夢】(Rebecca)裡的女管家一樣是雪歌妮(Sigourney Weaver)的主意。雪歌妮(Sigourney Weaver)其實不會開車,所以她在拍戲時非常緊張;珍妮佛(Jennifer Love Hewitt)其實完全沒有開車。被認為是【騙徒糗事多】(dirty rotten scoundrels)的女性版與新時代版。

http://www.imdb.com/title/tt0125022/
2018/04/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artbreakers 鬼狗母女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