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0.jpg  

情節其實和前三作大同小異,這次算是倒敘手法,君臣三人在皇宮裡回憶過去的一些事情。李導藉此向大眾解釋野史裡有關胤禛竄改玄燁遺詔與弘曆有漢人血統的傳聞根本是穿鑿附會罷了,但也對弘曆多所調侃而令人發噱。後半段則又玩了和前作同樣的東西,這次的菜餚是『珍珠翡翠白玉羹』,其實不過就是兩個乞丐將撿來的殘渣剩菜隨便攪弄地煮成熱湯而已,但當時又餓又渴又病的弘曆卻當成了美味佳餚,國宴當天鼻塞的他又完全聞不到這道湯飄出來的臭味,皇上說好吃,臣子也只好勉為其難地喝下去了,這段真的滿好笑的!最後,想削減劉墉俸祿的弘曆又在陰錯陽差之下沒能得逞,這個急中生智的羅鍋每每都能逢凶化吉啊!

【乾隆下江南】系列第四作,依舊由李翰祥掌鏡,主角也依舊是劉永、李昆和姜南等人,當年收穫了一百四十多萬港幣,可惜連年度前一百名都擠不進去,此系列也只好就此打住,或許也代表這種類型的古裝劇慢慢式微了。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6423&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3880/
2018/05/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乾隆皇君臣鬥智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