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6.jpg  

由當時新任龐德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和琳達漢米爾頓(Linda Hamilton)等人主演,導演則是紐西蘭籍的羅傑唐納森(Roger Donaldson)。環球砸下一億一千六百萬美元,可惜北美票房不如預期,才六千多萬美元,儘管海外隨後添上了一億一千多萬美元,全球票房一億七千多萬美元在當年也可以擠進前廿名,但這個成績想必無法讓環球感到滿意。

災難片總是給人誇張且帶點危言聳聽的感覺,因為絕大多數人們並沒有經歷過浩劫,所以也就覺得這根本不可能發生,但歷史已多次證明人類應該保持警覺才對。電腦特效和道具所營造出來的場景相當逼真,讓人彷彿身歷其境般地感受到千鈞一髮的生死關頭,其中也摻雜了一點對人性的省思,沒什麼太大的瑕疵,也沒什麼特別的亮點,算是中規中矩之作。

花絮:麥可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曾是主角的人選。故事背景設定在華盛頓州,但劇組主要是在愛達荷州華萊士拍攝,而火山鏡頭則取自華盛頓州的聖海倫火山,然後再用電腦特效合成。研究團隊抵達當地時,隊員南茜表示感覺很像龐貝,眾所周知這座城市在79年被維蘇威火山爆發時所噴散的火山灰完全覆蓋住。學校體育館中到處可見『miner』(礦工)字樣,其實那是華萊士高中體育校隊的名稱。火山灰其實是報紙刨屑。唐導(Roger Donaldson)曾修過地質學。片名取自義大利詩人但丁阿利吉耶里(Dante Alighieri),隱喻整個場面就像《神曲》(divine comedy)中的《地獄》(inferno)一樣。拍攝進度非常緊湊,因為環球想要趕在另一部題材相似的【火山爆發】(volcano)之前上映,最後他們如願了,也取得了較好的票房。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8928/
2018/05/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nte's peak 天崩地裂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