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5.jpg  

主角是史蒂夫贊恩(Steve Zahn)、提摩西奧利芬(Timothy Olyphant)、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和琪拉桑契斯(Kiele Sanchez),由大衛特沃伊(David Twohy)自導自演,製作成本是一千四百萬美元,而北美票房也就比成本再多一點而已,全球票房在加上海外的七百多萬美元之後是突破了兩千萬美元。

很難對外求援的孤島荒山,角色為數不多,而兇手正混藏於其中,這也是推理小說中歷久不衰的經典場景。驚悚氣氛著實令人坐立難安,敘述性詭計也順利地收到混淆視聽的效果,謎底在中後半段即已揭曉,一直籠罩著的懸疑迷霧頓時消散無蹤,可惜緊接著的近身肉搏有點血腥且顯得粗糙了一些。男兇手為何如此殘暴並沒有提及,而女兇手願意跟著他則是因為自小遭到棄養而渴求情感溫暖,兩人或許是出於嫉妒和放縱的心態而恣意殘殺新婚夫妻並盜用他們的身分。最後沒有交代女兇手的下場給人結局不完整的感覺,倒是另一邊收得還不錯,歷劫歸來的情侶肯定會廝守終生吧!

花絮:劇組主要是在波多黎各和夏威夷取鏡,而海蝕洞橋段則是在牙買加拍的。特導(David Twohy)想要拍成限制級,但最後敲定的電影院版本還是刪剪成了PG-13級,兩者相差十分鐘左右。尼克談到的獨裁者很明顯是指薩達姆海珊(Saddam Hussein)。

http://www.imdb.com/title/tt0971209/
2018/06/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 perfect getaway 蜜月變奏曲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