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3.jpg  

由菲利普貝克霍爾(Philip Baker Hall)、約翰萊利(John Reilly)、葛妮絲派楚(Gwyneth Paltrow)和山繆傑克森(Samuel Jackson)等人主演,導演則是保羅湯瑪斯安德森(Paul Thomas Anderson),當時只有廿六歲的他將自己在1993年拍攝的短片【cigarettes & coffee】改編成長片,是他的大螢幕導演處女作,也是他最冷門的作品,製作成本僅僅三百萬美元,但北美票房更是淒慘,只有廿二萬多美元。

算是新黑色電影,所有場景都在晚上,黑夜迷離的氣氛營造得相當不錯,給人迷茫虛幻的感覺。而題材則是父子親情,可惜娛樂性頗低,從頭到尾都很沉悶,沒啥高低起伏。走踏江湖已久的席尼性格低調沉穩,薑到底還是老的辣,他總是能夠妥善穩當地處理事情,儼然是約翰的人生導師,也彌補了自己過去的罪惡。如果約翰一輩子都不知道席尼就是殺父仇人,那麼他的人生會比較單純一點,但被矇在鼓裡一輩子到底是好還是壞呢?這或許就見仁見智了!

花絮:製作人勞勃瓊斯(Robert Jones)在日舞影展上看到【cigarettes & coffee】後找上了安導(Paul Thomas Anderson),隨後他將這個年輕導演介紹給想要打進電影圈的電視公司瑞舍爾。安導(Paul Thomas Anderson)表示尚皮埃爾梅爾維爾(Jean-Pierre Melville)的【Bob le flambeur】是此片主要的靈感來源。安導(Paul Thomas Anderson)原本想以2.39:1的橫向壓縮形式來拍攝,但因為預算有限而作罷。安導(Paul Thomas Anderson)將預算花完後還短缺了廿五萬美元左右,於是他先動用了新線要給他拍【不羈夜】(boogie nights)的部分資金,再加上劇組人員的友情贊助,這才順利拍完。安導(Paul Thomas Anderson)原本將片名取為【Sydney】,片時長達兩個小時半,但瑞舍爾決定將片名改成【hard eight】並且刪減內容,雙方經過多次協商,最後瑞舍爾同意發行安導(Paul Thomas Anderson)將片時剪為一百分鐘左右的新版本,但書是片名要改成【hard eight】。攝影師勞勃艾斯維(Robert Elswit)和安導(Paul Thomas Anderson)的初次共事,開啟兩人日後多次的合作。助理攝影師麥可里巴(Michael Riba)推辭了待遇更好的【水世界】(waterworld)而投入此片,就此和安導(Paul Thomas Anderson)合作至今。菲利普(Philip Baker Hall)說菲利普西摩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的演出幾乎全是他自己的即興發揮。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9256/
2018/12/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ydney 賭國驚爆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