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3.jpg  

【銀幕大角頭】(anchorman: the legend of Ron Burgundy)的續集,原班人馬再度攜手合作,製作成本在過了近十年後拉高近兩倍到了五千萬美元,在北美算是耶誕檔,一舉囊括了一億七千多萬美元,在海外也斬獲不少,有四千多萬美元,全球票房超過了一億七千萬美元。附帶一提,我連著兩年看完了兩部系列作,日期都是11月9日,我本來就打算要在今晚看此片,後來發現竟然與看前作的日期湊巧是同一天。

故事背景往後拉到1980年代的紐約,嘲諷了電視新聞媒體因為競爭激烈而在一味追求收視率的同時忽視了新聞的本質,寓意是很正經,但情節實在太兩光了。簡直是換湯不換藥,一貫的美式瞎鬧,有好幾幕都讓我覺得很尷尬(史蒂夫卡洛(Steve Carell)的橋段尤其讓我摸不著頭緒),我想這也是很多無法抓到威爾法洛(Will Ferrell)笑點的人共同的感受,倒是結尾的大亂鬥有莫名的喜感(有好多明星客串啊)。

花絮:原本不想製作此片的派拉蒙在幾個主角都自降片酬之後終於是開了綠燈,據說曾考慮要拍成音樂劇。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因檔期衝突而婉拒了邀約。派拉蒙曾宣布此片將是他們最後一部用卅五釐米膠捲拍的作品,但後來卻變卦了。那些全壘打畫面全部來自底特律老虎麾下小聯盟的西密西根白帽;在朗和女主管親熱當時穿插了MLB現代史上第一位黑人球員傑基羅賓森(Jackie Robinson)揮棒的畫面。滑冰意外算是調侃了【花逢月滿永不殘】(ice castles)。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是在「thriller」的音樂錄影帶裡變成了狼人。坊間傳言梅莉史翠普(Meryl Srteep)有客串(但根本不是事實)。被戲稱為『平庸美國男性三部曲』的最終作。原班人馬都表示願意繼續合作續集。

http://www.imdb.com/title/tt1229340/
2019/11/09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