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45 ti.jpg  

前言:我在2月底時把原著小說重看了一遍(想不到第一次看竟然已經是十年前還在讀大學時的事情了),原本是預計在看完小說的幾天後就要看此片的,但無奈當時家裡電視壞掉送修,所以就一直拖到今晚才看了。

早在1940年代時,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就很想拍真人電影,但由於雷電華一直不太相信迪士尼可以拍真人電影而一直擱著,之後由於【南方之歌】(song of the south)和【悠情伴我心】(so dear to my heart)這兩部真人動畫表現不俗,所以雷電華終於對迪士尼拍真人電影產生信心,在1950年推出的此片就成了迪士尼第一部完全由真人演出的電影。改編自勞勃路易斯史蒂文森(Robert Louis Stevenson)經典的冒險小說,1883年出版以來迅速風靡全球,娛樂性十足,但探討的主題是人性,寶藏當前,還有誰能繼續保有良知呢?

花絮:迪士尼有一筆二戰時的資金被凍結在歐洲而無法匯回美國,於是就用這筆錢在英國拍此片。當時劇組都先拍只有十二、三歲的巴比德里斯科(Bobby Driscoll)的戲分,因為他的工作證期限只有三個月。約翰希佛說他曾服侍過霍克,指的應該是1959年七年戰爭中在比斯開灣力退法國海軍的英國皇家海軍的艾德華霍克(Edward Hawke)。英國皇家海軍有八艘戰艦取名為波特蘭,約翰希佛指的應該是1744年初下水的第三艘。Long John其實是同類相食的意思,班甘後來有提到如果約翰西佛抓到他的話會對待他像豬排一樣。1951年1月隨即被改編成一小時的廣播劇,吉姆仍然由巴比(Bobby Driscoll)演出。1955年,此片成為首次在電視上完整播映的迪士尼電影,分兩次播完(隔週),後來在1970年代也重映過。整部片都沒有女人。

http://www.imdb.com/title/tt0043067/
2012/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