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52 bl.JPG  

講美國舊西部時代一個牧場家族的興衰,辛苦工作的父親疏於關心兒子的感受而造成雙方歧見日深,終釀悲劇,結局雖然老套,但仍不失其警世意涵,其中也包含了種族歧視的討論。另外,美國中南部當時荒涼壯觀的景致實在令我著迷,我也想騎著馬馳騁在那廣闊無垠的土地上啊!

【陌生人之屋】(house of strangers)和【馬戲大觀】(the big show)的姊妹作,由史賓瑟崔西(Spencer Tracy)和勞勃韋納(Robert Wagner)等人主演,導演則是艾德華狄米屈(Edward Dmytryk)。福斯大概花了兩百萬美元拍成,在北美上映後是囊括了將近四百萬美元。另外,此片也獲得奧斯卡兩項提名:最佳故事(這獎項在1956年後停止頒發,直接併入1940年開始頒發的最佳原創劇本。)和最佳女配角──凱蒂朱雷多(Katy Jurado),最後是菲利普約登(Philip Yordan)抱回最佳故事。

http://www.imdb.com/title/tt0046808/
2012/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