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8 co.jpg  

個人今年所看的第五部2010年的片子,由凱文史密斯(Kevin Smith)執導的一部警匪動作喜劇,主角是老布(Bruce Willis)和崔西摩根(Tracy Morgan),配角有西恩威廉史考特(Sean William Scott)和凱文波拉克(Kevin Pollak)等人。

真的還滿好笑的,從一開始就讓人發噱,一些橋段或台詞都很有笑點。但情節就顯得薄弱許多,一黑一白、一急躁一冷靜的搭配實在老套,加進墨西哥毒梟這部分也讓我覺得有點生硬,像是硬湊似的。嗯,平平囉!還可以,其實有拍續集的潛力,但劇本也不能只是新瓶裝老酒,要有新意才行。

製作成本是三千七百萬美元,然後北美是進帳了四千多萬美元,但海外就差很多了,只收了一千萬美元,全球票房總計是五千五百萬美元左右。

花絮:華納在2008年向金圓買下拍攝權,當時候的兩位主角是預定由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和詹姆斯甘多費尼(James Gandolfini)。而華納接手後,帥班(Ben Affleck)和傑森慕歐(Jason Mewes)也曾是一個考慮中的組合。史導(Kevin Smith)第一次執導不是自己撰寫劇本的片子,也是第一次他執導的片子不由史考特摩西爾(Scott Mosier)製作,也是他自1995年的【耍酷一族】(mallrats)以來第一部沒有溫斯坦兄弟(Harvey Weinstein & Bob Weinstein)參與其中的片子。本來片名是a couple of dicks,這其實是雙關,1940年代,"dick"常被用來稱呼警探。後來片廠想將片名改為a couple of cops,史導(Kevin Smith)深深地不以為然。史導(Kevin Smith)認為此片算是在向1980年代警匪動作喜劇"致敬",所以他希望擅長此道的哈洛費特梅爾(Harold Faltermeyer)來負責配樂,而當時已退休的哈洛(Harold Faltermeyer)在看過毛片之後就欣然接受邀約了。西恩(Sean William Scott)在老波(Kevin Pollak)的脫口秀上說自己很多演出都是即興發揮。

http://www.imdb.com/title/tt1385867/
2010/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