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45 gogp.jpg  

構想是來自狄更斯(Charles Dickens)的《小氣財神》(a Christmas carol),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和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合作的愛情小品,最大的配角當屬麥可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另外,這也是個人到目前為止所看過最新的片子了。

為了不想承受分手時的傷心難過而開始遊戲人間,這對我來說實在很難想像,雖然在交往中有時難免失望,但若只是怕傷心難過而不敢付出真心,那就太不夠勇氣了。你不用真心去找,怎麼找得到也願意為你付出真心的人呢?這根本是一體兩面,此片只是用比較虛幻的手法來呈現而已。狂喜之後接著來的是更大的落寞,個人也深有同感,看來人還是保持中庸之道,不要有太大的高低起伏比較好。嚴格說來,個人認為並不是很優,在情感上的雕琢並不怎麼深刻,一個人的個性也不太可能在一個晚上後就有如此巨大的改變,這點我實在是很難認同。

另外,片中所用的音樂也不錯,我列幾首聽過的和之後去查的。新娘介紹布萊德給珍妮那曲是地球風與火(earth, wind & fire)的「let's groove」;中學的舞會,康納看著珍妮投向彼得的懷抱那曲是快速馬車(REO speedwagon)的「keep on loving you」(真是幸運啊!又多認識了一首好聽的曲子。^^);韋恩叔叔帶著康納到酒吧見習那曲是凱西和陽光(K.C. & the sunny band)的「get down tonight」;第一任女友帶康諾回顧他追求珍妮的過程那曲是露波嬸(Cyndi Lauper)的「time after time」;康那不小心弄倒結婚蛋糕而眾人在客廳跳舞那曲是納京高(Nat King Cole)的「L-O-V-E」;康納開著維恩叔叔的泡妞車要去追回新娘那曲是貓王(Elvis Presley)的「burning love」;康諾告白成功之後,兩人在鞦韆旁翩然起舞時又再度響起了快速馬車(REO speedwagon)的「keep on loving you」。

全球票房剛好超過一億美元;而台北市是在去年6月初上映的,總票房是五百七十幾萬新台幣。

花絮:本來迪士尼要用帥班(Ben Affleck)來演這個劇本,導演則找上了凱文史密斯(Kevin Smith),也都已經計畫好要在2003年秋天開拍了,但後來【絕配殺手】(Gigli)的滑鐵盧卻使得片廠打退堂鼓,這個計畫也胎死腹中。有趣的是,幾年後此片在麻州開拍,而班嫂(Jennifer Garner)是女主角。克莉絲塔艾倫(Christa Allen)在【三十姑娘一朵花】(13 going on 30)和此片中都飾演了班嫂(Jennifer Garner)的角色的少女時代。

http://www.imdb.com/title/tt0821640/
2010/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