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42 im.jpg  

導演是史派克李(Spike Lee),主角是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而這已經是他們的第四次合作了。另外,克萊夫歐文(Clive Owen)則是演了搶匪頭頭,威廉達佛(Willem Dafoe)演警長,而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也客串了一角,她的戲份拍了三週。附帶一提,我上次看她的演出已經是前年3月看的【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了,真久。stO

我必須承認,我好像沒有完全看懂,甚至時常倒帶,深怕錯過了什麼關鍵鏡頭。從頭到尾都充滿了懸疑氣氛,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如墜五里霧中,真糗stO。在片中,李導(Spike Lee)將善惡做了比較,有絕對的善或絕對的惡嗎?或許這世界存在著灰色地帶。結局也很開放,留下許多詮釋權給觀眾。另外,李導(Spike Lee)也不是只玩了懸疑,他還放進了種族議題,不管是美國的黑白之爭,還是阿爾巴尼亞前總統的演講稿等等,他都巧妙地玩了一把。嗯,我文筆不好,無法再多寫了,但此片實在是令人驚嘆啊!

片廠砸下四千五百萬美元,花了一個多月拍成。北美票房還不賴,有八千八百多萬美元,而海外則超過了九千萬美元。總計全球是掃進了一億八千多萬美元,年度排名第廿一。另外,據說續集將在今年上映,屆時應該可以解答此片中諸多疑問。

花絮:李導(Spike Lee)接受訪問時曾提到,朗霍華(Ron Howard)本來要執導此片,但由於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希望和他合作【最後一擊】(Cinderella man)而決定放棄。而後來李導(Spike Lee)也又提到是因為他不知道【終極警探3】(die hard: with a vengeance)是以謎語為主題,不然他不會拍這一橋段。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珍妮佛康娜莉(Jennifer Connelly)、珍妮佛樂芙海威(Jennifer Love Hewitt)和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等人都曾是瑪德琳的人選。

http://www.imdb.com/title/tt0454848/
2010/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