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在卅幾年前自導自演的作品,一開始的懸疑氣氛塑造得相當不錯,還滿吸引人的,但隨後整個節奏實在是太過緩慢了,讓人感到了一絲絲的不耐。整體說來不算太差,但也並不是很值得推薦。而其中最讓人讚賞的應該要算是東木伯(Clint Eastwood)的取鏡了,那懸崖峭壁實在是令人雙腿發軟,艾格峰的雄偉壯盛簡直令人嘆為觀止啊!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到那裡去走走。而包括東木伯(Clint Eastwood)在內的幾位演員也都是搏命演出,讓人佩服不已,也獲得許多攀岩迷、登山客和輿論的一致好評。另外,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的配樂也該記上一功。

北美票房收了一千四百多萬美金,還算不賴!

花絮:據說劇本是為保羅紐曼(Paul Newman)量身訂做的。一個叫大衛諾斯(David Knowles)的替身演員,也是一個受過專業訓練的攀岩專家,在此片開拍的第二天被巨石砸死,而據說東木伯(Clint Eastwood)幾分鐘前也在那個致命位置。在拍沙漠追逐戲時,由於沙塵太大而讓演保鑣的丹霍華(Dan Howard)不太看得清楚前方的路,這情形讓演麥爾斯的傑克卡西迪(Jack Cassidy)心生畏懼而要求替身代他上場。在芬蘭,此片片名是tehtävä Alpeilla,意思是阿爾卑斯山的任務。

http://www.imdb.com/title/tt0072926/
2009/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