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晚上大概十點多回到了家,但一到家門口就見血了,真是倒楣透了,但也是我自己不小心,因為太糗了,所以我就不提是怎麼受傷的了。stO

梅伯(Mel Gibson)和海倫杭特(Helen Hunt)的合作,導演是南茜梅爾斯(Nancy Meyers)。而既然是以女人為主題,理所當然有很多女演員,但我只認識蘿倫荷莉(Lauren Holly)和瑪莉莎托梅(Marisa Tomei)。其他讓我比較驚豔的是演收發小妹的茱蒂葛莉兒(Judy Greer),是我喜歡的型;而演尼克秘書的莎拉波森(Saran Paulson)也讓我覺得滿順眼的。

還滿有趣的異想天開,尼克意外在浴室被電擊,清醒後卻發現自己竟然能聽得見女人的心聲。他本來有點慌張,但後來卻開始也是沾沾自喜,不管在工作還是愛情上都變得更順遂了。但他後來也慢慢覺得自己以前的一些行為有點可惡,所以他也在不知不覺中慢慢改變了,不是嗎?人總是要懂得反躬自省啊!整體來說,還不錯啦,有幽默,也帶有寓意,美中不足的大概要算是片時太長了,竟然超過兩個小時。stO

試想,如果有一天,你竟然能聽見女人的心聲,你會有什麼感覺呢?我的感覺是:太棒了!這樣以後我追女人不就幾乎無往不利了嗎?哈哈!開個玩笑。說實在的,我相信每個男人都想要有這種能力,不過再想想,當你聽到的越多,或許你也顧忌的越多,到最後反而會變得有點綁手綁腳,就像尼克一樣。唉!這也只是妄想罷了!人還是誠實地面對自己,也友善地對待他人,這樣就是恰當的處世之道了。

接著來聊聊音樂,尼克回家看完電視後,放了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的「I won't dance」(梅伯(Mel Gibson)的個人秀跳得還真不錯);接著從女兒的背包中拿出來放的是瑪芮迪絲布魯克斯(Meredith Brooks)的「bitch」,好聽!他帶女兒去買衣服,女兒試穿時那曲是克莉絲汀(Christina Aguilera)的「what a girl wants」;他們拿到耐吉的廣告之後,黛西拿著香檳翩然起舞地進到尼克的辦公室那曲是老辛(Frank Sinatra)的「I've got you under my skin」;而三首片尾曲分別是誘惑(temptations)的「night and day」、「I've got the world on a string」和「too marvelous for words」。

派拉蒙砸了七千萬美金,而男女主角的吸金能力也著實驚人,這麼簡單又不太浪漫的題材竟然在北美開出了一億八千多萬美金的票房,年度排名第五;而海外也又灌進了一億九千多萬美金。總計三億七千多萬美金的全球票房在當年度可以排名第四,只輸給【不可能的任務2】(mission: impossible II)、【神鬼戰士】(gladiator)和【浩劫重生】(cast away)。

花絮:尼克的兩個助手叫EveMargo,這其實是【彗星美人】(all about Eve)的兩個女主角。尼克問愛琳跑去哪了,他的助手瑪歌叫她"寂寞芳心小姐"(Mrs. Lonelyheart),這其實是在暗指【後窗】(rear window)中一個自殺的角色。尼克在斯科廣告任職,而黛安基頓(Diane Keaton)在【嬰兒炸彈】(baby boom)中被斯科廣告炒了魷魚。尼克得知沒有升職,沮喪地回家看電視,那場籃球比賽是當年NBA的總冠軍賽:印第安納溜馬對洛杉磯湖人;而有老康(Sean Connery)的那部電影是【獵殺紅色十月】(the hunt for Red October);而那場體操比賽是雪梨奧運的男子競技體操。那些耐吉的人員真的是耐吉廣告部門的代表。尼克半夜去找黛西這段實在很像【愛在心裡口難開】(as good as it gets),兩片的男主角都是跑到女主角的公寓,然後說『I had to see you.』(我必須見妳)。梅伯(Mel Gibson)在片中是真的除了腳毛,而且他認為其實不太痛,更半開玩笑地嘲諷片場的女性。

http://www.imdb.com/title/tt0207201/
2009/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