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片名就是遠近馳名的頑皮豹,還記得小學時都會很早起床,就只為了看那幾分鐘的卡通【頑皮豹】(the Pink Panther),亨利曼奇尼(Henry Mancini)譜的主題曲早已風靡全球,那旋律每每讓我想起小時候的種種,真是令人懷念啊!

改編自1963年的同名作品,由史蒂夫馬丁(Steve Martin)獨挑大樑,合演的還有凱文克萊(Kevin Kline)、尚雷諾(Jean Reno)和碧昂斯(Beyoncé Knowles)等人;而導演則是尚恩李維(Shawn Levy),我此前看過他的【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

當時幾乎是一片惡評,但個人覺得不用太嚴肅來看待此片,還滿好笑的啊!全片完全沒有邏輯,就一連串的插科打諢,讓人欲罷不能地一直笑,雖然有些梗顯得太刻意了,但還是有一種莫名的笑點。如果想看看笑笑,個人認為此片會是很棒的選擇。

米高梅花了八千萬美金,而北美票房就八千兩百多萬美金,海外又賺進七千六百多萬美金,總計將近一億六千萬美金的票房真是讓片廠笑開懷囉!而續集也在今年初上映了,只是票房活生生地短少了一半以上。

花絮:本來伊凡瑞特曼(Ivan Reitman)要執導演筒,而克魯梭預定是由克里斯塔克(Chris Tucker)來演;此外,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和麥克麥爾斯(Mike Myers)也都曾是克魯梭的考慮人選。而老馬(Steve Martin)之所以接演克魯梭是因為他非常景仰在1963年【粉紅豹】(the Pink Panther)飾演克魯梭的彼得塞勒斯(Peter Sellers),他一接到邀約幾乎是馬上就答應了。據說大衛貝克漢(David Beckham)本來要參與此片,但礙於和皇馬的合約而不得不婉拒。克萊夫歐文(Clive Owen)的角色本來是要由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來演的,但他礙於和EON的合約(規定他不得在離開007系列的五年內飾演穿著晚禮服的間諜角色)而不得不辭退。巧的是,接演的克萊夫(Clive Owen)在當時被盛傳將接替老皮(Pierce Brosnan)來擔任龐德,但後來我們都知道他落馬了,接演龐德的是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

後記:剛剛瀏覽了一下網誌才發現,自己在最近一、兩個星期以來已經看了四部警察探案的片子了,嗯,是該換換口味了。stO

http://www.imdb.com/title/tt0383216/
2009/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