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初,我在一個多月的時間內密集地看了尼哥(Nicolas Cage)六部片,沒想到這一別就過了快兩年,一直到今晚,我才再度觀賞他的演出。合演的還有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和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等人,但可惜兩人都沒什麼發揮空間。

重拍亨利哈利基(Henry Halicki)在1974年自編自導自演的同名作品,算是很簡單的題材,但仍是相當精采,前面的鋪陳還算中規中矩,後面他們開始偷車時當然就越來越刺激了,而最讓人血脈賁張的當然是後來曼斐斯開著1967年的福特野馬在大街上急速狂飆的橋段,真是太炫啦!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一部看爽的動作片,幾十輛的名貴跑車,想必很多車迷都看得如痴如醉。另外,配樂和所用的音樂也都讓人印象深刻,盡是一些快節奏的旋律。

片廠砸了九千萬美金,但光北美票房就突破一億美金大關,海外更是海撈了一億三千多萬美金,合計兩億三千多萬美金的全球票房在當年可以排第十五名。

先來點瑣事。其實亨利(Henry Halicki)在1989年就想自己重拍這個題材,但卻不幸在片場枉死,整個重拍計畫也因而停擺。一直到1999年,傑瑞布魯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找來他的遺孀──丹妮絲(Denise Halicki)擔任執行製作人,並由當年擔任攝影師的多明尼克塞納(Dominic Sena)繼承他的遺志重拍了這個題材。

花絮:史考特羅森堡(Scott Rosenberg)因為和塞導(Dominic Sena)意見不同而離開了劇組,劇本其實是由他人重新撰寫,但他仍掛了編劇之名。片廠造了七台伊琳諾,但在拍攝時就撞壞了五台;此片殺青後,尼哥(Nicolas Cage)和老布(Jerry Bruckheimer)各帶回一台,尼哥(Nicolas Cage)常常開著她出門兜風,但老布(Jerry Bruckheimer)卻不敢開。

http://www.imdb.com/title/tt0187078/
2009/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