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十幾年前我就在電視上看過了,但其實我並不記得自己是否有看完,情節也差不多都忘光了。今晚,我終於完整地看完了……

四個正值豆蔻年華的童星──克莉絲汀娜蕾琪(Christina Ricci)、索拉貝琪(Thora Birch)、凱碧霍夫曼(Gaby Hoffmann)和艾希莉亞斯頓摩爾(Ashleigh Aston Moore)的演出相當精采,真是青春洋溢啊!相形之下,蘿西歐唐納(Rosie O'Donnell)、梅蘭妮葛里菲(Melanie Griffith)、黛咪摩爾(Demi Moore)和麗塔威爾森(Rita Wilson)的演出就顯得平凡。另外,我認出了兩片綠葉,分別是演餐廳女侍的珍寧葛羅法洛(Janeane Garafolo)和演退伍軍人的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但有一片我沒認出來,那就是演克莉絲媽媽的邦妮杭特(Bonnie Hunt);而演莎曼珊妹妹的就是老布(Bruce Willis)和黛姨(Demi Moore)的女兒──露瑪威利(Rumer Willis),當時她只有六、七歲。

講四個小女孩在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種種,她們的友誼歷久彌新,誰都不能拆散她們,女生來看應該會更有感觸。由於故事背景是1970年,所以以現在的角度看來,全片可說是充滿了濃濃的懷舊風。看完之後,我也不禁回想起自己的童年,那個調皮搗蛋的小男孩似乎正從我眼前跑過,但轉眼間已不見蹤影,讓我心頭也不禁浮上一抹淡淡的哀愁,但昨日如流水,早已一去不復返,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展望明日,好好地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嗯,很不賴的一部溫馨小品,黛姨(Demi Moore)的旁白相當具有感染力,讓人也跟著她們一頭栽進時光隧道裡。

片中所用的音樂都很棒,但很汗顏地,我一首都沒聽過。後來我去查了,以下列個幾首。莎曼珊開車返回故鄉那曲是蘇菲霍金斯(Sophie Hawkins)的「as I lay me down」;克莉絲在打扮時唱的那曲是傑克森兄弟(Jackson 5)的「I'll be there」;蘿貝塔在束胸時那曲是史泰普歌手(Staple singers)的「respect yourself」;蒂妮在想像自己得獎那曲是「I'm gonna make you love me」;溫氏兄弟出場時那曲是赫里斯(Hollies)的「Jennifer Eccles」;她們騎腳踏車去格林菲那兩曲分別是壞手指(badfinger)的「no matter what」和東尼奧蘭多與黎明(Tony Orlando and Dawn)的「knock three times」;她們捉弄溫氏兄弟那曲是浮華世界(vanity fare)的「hitchin' a ride」;接著在回家路上遇到退伍軍人那曲是自由(free)的「all right now」;她們去和男孩打壘球那曲是傑克森兄弟(Jackson 5)的「I want you back」;她們在粉刷油漆那曲是「sugar sugar」;片尾曲則是蘇珊娜霍夫斯(Susanna Hoffs)的「now and then」。

新線花了一千兩百萬美金左右在喬治亞州拍成,原本片名是要取為the Gaslight addition。北美的上映日期是個人十四歲生日當天,票房是兩千七百多萬美金;而海外票房則收了一千萬美金出頭。總計全球票房是三千七百多萬美金,還算不錯。

花絮:瑪琳金(I. Marlene King)根據自己的童年寫成了劇本,而其實她長大的地方是印第安納州的一個叫做溫徹斯特的小鎮,但因為當地議會和一些地方仕紳不願讓此片提及他們的家鄉,所以鎮名只好改成雪碧。她們如何賺錢買樹屋的橋段都被剪掉了。蒂妮和莎曼珊在屋頂上看的那部電影是【愛的故事】(love story)。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4011/
2009/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