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52.jpg  

由庹宗華、王傑、張雨生、葉全真、金玉嵐、何恭裕和馬萃茹等人主演,由朱延平掌鏡,當年在台北囊括超過八百萬新台幣,年度排名第卅一(在國片中則高居第三)。續集【7匹狼2】在幾個月後就上映了,但票房竟淒慘地直接折半。

很熱血(也可以說是中二@@)的青春電影,可惜整個故事真可謂是老掉牙(當然是以今日的角度來看stO),情節走向彆扭,角色互動矯情,台詞鋪排做作。七個人,雙雙對對後會多出一個人,於是,落單的鄭浩只好像孤狼般浪跡天涯去囉!

好啦,撇開這些缺點不談,看這些明星留下的年輕身影倒也算是一個回憶吧(我在電視上瞥過很多次了,而今晚才是第一次從頭到尾看完,不過此片本來就比較屬於六年級那個年代,七年級的我當時還很小。@@)。主題曲「永遠不回頭」真的很熱血啊,或許,消極無作為的我就是需要這種無腦向前衝的動力吧!

花絮:飛碟的老闆彭國華當時想以當紅的王傑為主角並順勢捧新人張雨生而商請朱導來拍一部適合他們的青春電影(並有意打造一張電影概念專輯)。情節有點像【狠將奇兵】(streets of fire)。最後的大合唱橋段吸引了數千名粉絲前來共襄盛舉,場面一度陷入混亂。原本有修復重映的計畫,沒想到學甫找不到原始底片,好不容易在台中的萬代福戲院找到拷貝帶後卻又發現後段早已毀損且無法修復,看來也只能期待哪個戲院的角落裡還有完好的拷貝帶了。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15354&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9996/
2020/10/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7匹狼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