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是李力持,由周星馳和鞏俐主演,其他合演的也還有陳百祥、黄霑、鄭佩佩和苑瓊丹等人,比較讓我驚奇的是,溫翠蘋也有參與演出,她演的是冬香。

實在是周星馳的經典作之一,某些橋段或對白真的有一種莫名的幽默。另外,鄉民愛用的"小強"一梗即是出自此片。而一有鞏俐和苑瓊丹的討論文章,鄉民也都是『秋香姊』和『石榴姊』地叫,每每見此,讓人也不禁莞爾。

當年算是暑假檔,橫掃了四千萬港幣,但還是以不小的差距輸給【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台灣片名是侏儸紀公園)而只能屈居亞軍。

花絮:許多觀眾認為鞏俐的演出太過呆板而破壞了整部片的調調,事實上,鞏俐之後在接受訪問時曾表示她非常後悔拍了此片。華夫人原本為唐伯虎取名為華勝,唐伯虎說他承受不起,科科,他當然承受不起,向華勝可是新義安老大向華強的么弟,永盛的老闆啊!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707&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8289/
2009/0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