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片在倫敦拍成,由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和艾瑪湯普森(Emma Thompson)主演的溫馨小品(這也是他們倆繼【口白人生】(stranger than fiction)之後的第二次合作),非常值得一看,最可惜的是兩人的年齡差距有點大(都已經可以當父女了,竟然還在演情侶。stO),而且身高也不太搭(老霍(Dustin Hoffman)實在是太矮了),但撇開這些,還是瑕不掩瑜啦!而這樣的一片竟然是由年僅卅九歲的喬爾霍普金斯(Joel Hopkins)所編導的,也恰好是個人在部落格寫電影心得以來所看的第三百部片。

人們總是害怕寂寞,特別是在一些眾人狂歡的場合,頓時好像全世界就只有自己最寂寞似的。我當然還沒到主角兩人的年紀,但此片的情節還是讓我心有戚戚焉;兩個寂寞的人總是特別容易吸引彼此,但其實之後的相處才正是考驗的開始,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但個人認為只要兩個人都肯跨出第一步,也願意試著去接納對方,這種萍水相逢的緣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不是嗎?而讓我最有感觸的應該就是凱特在片末說她已經習慣失望了,這話聽來平常,畢竟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但其實誰都不想總是失望,凱特這樣說只是一種自我防衛機制,就像總是失戀的人後來就乾脆不談戀愛了,因為他已經不想再去承受失戀的心痛了,但其實他比任何人都更想要有個伴。而除了兩位主角的遲暮愛情之外,個人認為親情也是此片的主軸之一,哈維努力地想彌補對女兒的虧欠,凱特對神經質母親的關懷,在在都讓人動容。

接著來聊聊音樂。主題曲還滿不錯的,很動聽的鋼琴曲;至於片中所用的曲子,我只聽過「baby I'm yours」(其實我也過了很久才想起來是此曲stO);片尾曲則是桑德琳(Sandrine)的「where do we go」。

去年耶誕節在北美上映,一共掃進一千五百萬美金左右,海外則是一千六百多萬美金,總計三千一百多萬美金的票房還算不賴。而台北市是在今年4月初上映的,檔期長達兩個多月,收了一百四十五萬新台幣左右。

http://www.imdb.com/title/tt1046947/
2009/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