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48 t3s.JPG  

高蒙當時想要開發海外市場,尤其注重人口眾多且消費力高的美國,亞佛列德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執導的此片於是肩負起這樣的重責大任。高蒙砸下六萬英鎊來製作,足足比【擒兇記】(the man who knew too much)還要多出兩萬英鎊,而多出來的錢其實幾乎都是用來支付男女主角──勞勃唐納(Robert Donat)和瑪德琳卡洛(Madeleine Carroll)的片酬,因為他們倆都在好萊塢拍過電影,所以在美國已經稍有知名度了,這招果然一舉奏效。

改編自約翰布臣(John Buchan)的同名小說,非常傑出的冒險電影,從一開始就讓人如墜五里霧中,男主角逃亡的過程相當驚心動魄,很多鏡頭都烏漆抹黑的,更增添了懸疑驚悚感。而間諜傳遞機密的方式真是太令人驚訝了(和【貴婦失蹤案】(the lady vanishes)有異曲同工之妙呢),原來希導(Alfred Hitchcock)一開始就提示觀眾了!但沒有慧根的我還是直到最後男主角點破才恍然大悟,真囧!

花絮:找到希導(Alfred Hitchcock)了嗎?亂丟垃圾的路人,出現在男女主角跑離音樂廳正要上公車時。為了讓兩位主角能更融入鄉野逃亡的情境,希導(Alfred Hitchcock)謊稱找不到鑰匙而故意把他們銬在一起好幾個小時。

http://www.imdb.com/title/tt0026029/
2013/02/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39 Steps 國防大機密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