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葛倫克洛絲(Glenn Close)和傑夫布里吉斯(Jeff Bridges)主演,編劇是頗擅長此類懸疑驚悚題材的喬伊斯特哈斯(Joe Eszterhas),導演則是理查馬昆(Richard Marquand)。兩位硬底子主角我就不多提了,我想講的是飾演山姆的勞勃洛吉亞(Robert Loggia)。他被提名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其實我有點納悶,因為他的戲份不多啊,根本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讓他表現,而且我也感覺不到他有什麼深刻的演出。stO

回到此片本身,以頗懾人的謀殺橋段開始,雖然很短,但搭上配樂後,整個驚悚的氣氛就變得相當有感染力,讓人看了也不禁寒毛直豎,導演一開場就先給觀眾下了馬威。之後的鋪陳也很不錯,尤其是法庭上的攻防,相當精采。而戛然而止的結局也讓人茫然呆坐,好像一下子跳脫不出情境似的。

在北美上映後的票房是四千萬美金,賺了。

花絮: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婉拒了男主角的邀約。那台打字機就是編劇用來打劇本的。在泰迪兩個孩子的房間牆上可以看到【星際大戰:絕地大反攻】(star wars: episode IV - return of the Jedi)的海報。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9360/
2009/0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