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早就在有線電視台看過了,但因為此系列太多集了,到後來根本也分不清自己看過哪幾集。最近,因緣際會下,我想把此系列重新複習一遍。

此片是此系列第一集,描述五名一起在徙置區長大的好友加入幫派後所發生的紛紛擾擾。香港原片名是【古惑仔之人在江湖】,台灣片商則取了一個新片名叫【英雄不敗】。改編自牛佬的漫畫《古惑仔》(想當初我也跟了幾十集stO),導演是劉偉強,由鄭伊健和陳小春主演,合演的還有任達華、吳鎮宇和美美的黎姿等等,就連牛佬也親自客串了一幕咧!

既然是幫派片,難免打打殺殺,這當然會對青少年產生不良影響,所以此片一推出即飽受爭議,但越炒越紅嘛,票房竟然超過兩千萬港幣;片商打鐵趁熱,此片上映後兩個月即推出續集【古惑仔2之猛龍過江】,而這樣的片名,台灣片商竟然還突發奇想地取了一個新片名叫【英雄赤女】,真是夠了stO!我想,此系列講的就是"情義",靚仔南對大佬B,儘管遭受拳打腳踢,也要給他上炷香;山雞對靚仔南,儘管曾經鬧翻,但當他帶著一群人回到香港時,第一個找的就是靚仔南。雖說逞兇鬥狠並不可取,但不管在任何方面,人還是要講義氣、講信用,此片用最淺點易懂的方式把這個理念給表達出來了。

花絮:此片捧紅了鄭伊健和陳小春,但也將兩人定型;另外,此片票房告捷也帶動了香港新一波幫派片的熱潮。

最後附帶一提,我看的是原汁原味的粵語版喔!^^y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8127&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6456/
2008/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