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替保釋保證所工作的前警察,為了十萬美金的酬勞,奉命要在五天內把在保釋期間落跑的會計師從紐約押回洛杉磯,本來一切只要搭上飛機就結束了,但因會計師不敢搭飛機而改搭火車,此片演的就是他們倆在旅程中發生的種種。

老伯(Robert De Niro)就是從這部片開始嘗試演喜劇的,我看完後只覺得,他果然是有當演員的天分。而導演是馬丁布雷斯特(Martin Brest),他導過的比較知名的片有【比佛利山超級警探】(Beverly Hills cop)、【女人香】(scent of a woman)、【第六感生死緣】(meet Joe Black),還有各方影評爛透了的【絕配殺手】(Gigly)。而有一點我一定要提出來,我認出了一個小角色,傑克凱歐(Jack Kehoe),他在此片中是演保釋保證所的小弟,而我在哪一片也看過他呢?1973年的【刺激】(the sting)。我是真的認出來了!

很有趣的公路電影,從頭到尾毫無冷場,可說是一氣呵成。不只有幽默逗趣的對白,也有發人省思的橋段,配樂也滿好聽的。不知怎的,看完這片,我覺得心情變好了,有時候靜下心來想一想,看看別人,再看看自己,或許能頓悟出一些人生道理也說不定,傑克的人生觀不就在一次旅途中產生了改變嗎?很棒的一片,大推!

花絮:約翰艾希頓(John Ashton)認為老伯(Robert De Niro)很入戲,他說在火車上那一段,老伯(Robert De Niro)是真的打他stO。用石蕊驗假鈔那段是兩位演員的即興演出(這裡笑死我了stO)。河中那一段是跑到紐西蘭拍的,因為那時節只有南半球的天氣不會讓水冷到不能游泳。保釋保證所的小弟叫傑瑞傑斯勒(Jerry Geisler),其實這是真實人物,是一位律師,他的客戶包括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和艾羅福林(Errol Flynn)。『fuck』這個字在此片中用了一百一十九次。查爾斯葛羅汀(Charles Grodin)因為在整部片的大半時間都銬著手銬而銬出永久性的疤痕。老伯(Robert De Niro)花了一些時間跟著賞金獵人以揣摩神態。丹尼斯法瑞納(Dennis Farina)的戲份全是在賭城拍的,因為他那時在那裡拍電視劇【警察故事】(crime story)。老布(Bruce Willis)曾是會計師的考慮人選,但被導演拒絕了,後來他接了【終極警探】(die hard);而這兩部片幾乎是同時上映。而派拉蒙原本要雪兒(Cher)來演會計師,但導演拒絕;所以派拉蒙又推薦了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羅賓(Robin Williams)非常想演這角色,也去試鏡了,但導演對老伯(Robert De Niro)跟查爾斯(Charles Grodin)的合作效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他又拒絕。派拉蒙於是放棄這部片,環球就接手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5631/
2008/0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