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伊森霍克(Ethan Hawke)還有布莉姬莫娜罕(Bridget Moynahan)主演,但後兩者戲份略少,導演則是安德魯尼可(Andrew Niccol)。

片頭的運鏡還滿炫的,是以子彈作為主觀角度,有些對白也還滿有趣的。一開始看完時,我不太懂導演到底想表達什麼,感覺意有所指,但就是不太確定自己是否看懂了,但當我看到導演的名字時,就恍然大悟了,因為【虛擬偶像】(S1m0ne)也是他導的,把這兩片做個連結,大概可以猜到這片是在諷刺美國的武器輸出政策。後來想想,有些畫面或對白還滿震撼人心的。在知道導演是誰前,我直覺地認為這是一部偏商業的動作片,想不到竟然是反諷的倫理道德片。基本上還算是不錯啦!小推。另外附帶一提,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看到海報會起雞皮疙瘩的。@@

講些花絮。那一整排坦克真的是屬於某位捷克籍軍火販子的,他正準備要把這些坦克賣給其他國家;而在拍這幕時還特別先支會了北約,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那架迫降的飛機是一位俄羅斯公民的。那些AK47是真的,因為真槍比道具槍便宜。主角是集五位真實軍火販的特質於一身;而片中賴比瑞亞的總統就是在影射軍事狂人-查爾斯泰勒(Charles Taylor);而奧立佛上校這角色影射的就是奧立佛諾斯(Oliver North)。拍片的資金投資者中沒有任何一間美國公司。科諾(Kono)這名字其實就是獅子山共和國一個富含鑽石的礦區。艾娃這角色原本是要給莫妮卡貝露琪(Monica Bellucci)的,但她因檔期無法配合而作罷。

http://www.imdb.com/title/tt0399295/
2008/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