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64 d.jpg

改編自詹姆斯席格(James Siegel)在2003年出版的同名小說,掌鏡的是瑞典籍的米凱哈夫斯壯(Mikael Håfström),由克萊夫歐文(Clive Owen)、文森卡索(Vincent Cassel)和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等人主演,製作成本是兩千兩百萬美元,上映後在北美進帳三千多萬美元,海外也只有兩千多萬美元,全球票房是五千七百多萬美元。

具有警世意涵的情節,節奏相當緊湊,氣氛的營造也算不錯,人的情緒亦隨之忐忑。古語『無欲則剛』實在是有幾分道理在,人生在世短短數十載,但欲望卻深如谿壑、廣若湖海,諸多罪惡也就依附在欲望周遭蠢動著。電視打開,盡顯社會百態,或許早已見怪不怪,但個人認為不管再怎麼司空見慣,仍須引以為戒。人之惡欲,貪色據其十八,遠此二者,福始至焉。附帶一提,此片情節和我在前年2月看的【桃色名單】(deception)有點相似,我很快就聯想到了。

花絮:原本片名取為"sidetracked"。片廠付給了芝加哥通勤鐵路三萬美元當作顧問費和拍攝費,但很不巧的是,該公司在2005年9月中不幸發生了導致兩死八十傷的脫軌意外,所以儘管此片並沒有火車脫軌的情節,該公司還是希望此片能更改片名,但片廠婉拒了,也依照原定計畫在11月中推出此片。拉羅對尚恩的女兒說的法語經過翻譯後應該是『My name is LaRoche, like a little rock who will soon screw your father from behind.』(我是拉羅區,像一顆很快就將從後面幹翻你老爸的小石頭。)。

http://www.imdb.com/title/tt0398017/
2015/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