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4.jpg  

主角是荷莉貝瑞(Halle Berry)和艾碧嘉布雷斯林(Abigail Breslin),製作成本是一千三百萬美元,上映後在北美收穫了五千多萬美元,海外則是只進帳了一千多萬美元,總計全球票房逼近了七千萬美元。在此稍微聊一下兩位主角。貝姨(Halle Berry)或許是樹大招風,此片成為她繼【貓女】(Catwoman)之後再度獲得金酸莓提名的作品;而發育中的艾碧嘉(Abigail Breslin)好像是吃得太好了,小時候就不算瘦的她又胖了不少。

驚悚氣氛的營造相當成功,一開始被害者懾人心魄的求救聲,綁匪一路上所連帶犯下的兇殺案,在在都讓人膽戰心驚。而地下室橋段則是最嚇人的,一些血腥畫面不時讓膽小的我感到坐立難安。結局戛然而止,算是以暴制暴,多少隱含了女權意識。

三千多年前,古巴比倫王國的漢摩拉比法典以『以牙還牙』為中心思想;兩千多年前,中國法家亦主張『亂世用重典』;而時至今日,開始有廢除死刑的聲浪。幾千年來,人類一直在苦思該如何遏止犯罪,對於犯罪者的懲罰方式也是不斷地引起激烈論辯,偶爾看到電視上報導一些喪心病狂的犯罪事件時,我總是會想起格奧爾黑格爾(Georg Wilhelm Friedrich Hegel)那句至理名言……

附帶一提,綁匪的動機還有嬌丹單槍匹馬進到地下室這兩個部分很快地就讓我聯想到了【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http://www.imdb.com/title/tt1911644/
2015/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