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5.jpg  

由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和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主演,以三千萬美元製作完成,刻意選在情人節前上映,票房果然也應景地大紅,北美掃進一億兩千多萬美元,海外也有七千萬美元的進帳,總計全球票房將近兩億美元。

1993年,金卡本特(Kim Carpenter)和克莉琪帕柏斯(Krickitt Pappas)在結婚兩個多月後發生了嚴重車禍,腦部受創的她只記得以前的事情而失去了和老公有關的任何記憶,但他仍然一如往昔地愛她,即使車禍後的她已經完全不認得他,而且至今也沒有恢復記憶。很難想像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更難得的是夫妻倆竟然還可以繼續生活在一起,想來也令人感到欣慰。

此片就是改編自上述的真實事件,悲傷又浪漫的情節,原片名和台灣片名雖然意思不同,但是都帶有真摯的意涵。李奧說的很多話都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任憑他再怎麼努力都還是挽不回已經失去共同記憶的佩吉之後那段有感而發的宿命論。但彷彿命中注定般,佩吉最後還是走向了李奧,因為他從不試圖去改變她,他接受她的一切並全心全意地愛她。這一點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因為大多數人總是希望情人可以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但有時雙方的關係就在這種拉扯中慢慢變質了。

結局令人感動不已,淡淡幸福隨著皚皚白雪飄落紛飛,畫面滿溢著溫柔情意。我當然明白現實不會總是像電影那般浪漫,但還是不禁沉溺在怪人(the cure)的「pictures of you」那深情又感傷的旋律中……

花絮: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曾是女主角的人選,但後來製作人決定起用較年輕的演員。卡本特夫婦(Kim & Krickitt Carpenter)也很喜歡此片,但對於沒有強調他們是基督徒感到失望。

http://www.imdb.com/title/tt1606389/
2015/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