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6.jpg  

個人今年所看的第十部2015年的電影,改編自蘿拉李普曼(Laura Lippman)在2004年出版的同名小說,算是一部女性電影,製作人、導演(專攻紀錄片的艾美柏格(Amy Berg)獻出了大螢幕導演處女秀)、編劇和主要演員幾乎都是女性。

懸疑感還算鋪得不錯,可惜節奏稍嫌緩慢,甚至給人一種壓抑難耐的窒悶感。真相直至最後一幕才揭曉,心機極重的兇手竟然以彌天大謊獲取了大眾同情,而心思敏感細膩的替罪羔羊卻因為無法承受壓力而自殺,這樣的結局真是太陰沉晦暗了,讓人在不勝唏噓之餘也感到毛骨悚然。其實表象不一定就是真相,但人卻常常被表象矇騙而不自知。另外,個人認為此片也試圖強調親子教育的重要,但有些父母親本身就有問題了,那麼孩子的性格或行為在不適當的潛移默化之下往偏差那邊發展也是很難避免的。

http://www.imdb.com/title/tt1706598/
2015/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