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jpg  

前言:片時將近兩個半小時,讓精神不太好的我看得有點掙扎,一度已經打算等到明天再接著看完好了,但最後我還是撐到結束了。

系列第三作,華納狂砸了一億三千萬美元,而此片也不負眾望,在北美就囊括將近兩億五千萬美元,年度排名第六;海外戰場更是所向披靡,海撈將近五億五千萬美元。全球票房逼近八億美元,當年只輸給【史瑞克2】(Shrek 2)。

執導前兩集的克里斯哥倫布(Chris Columbus)退居幕後,導演換成了墨西哥籍的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情節圍繞著從阿茲卡班監獄逃脫的天狼星布萊克打轉,視覺特效依然逼真懾人,刻意營造的黑暗恐怖氛圍相非常成功,催狂魔這種生物真是有夠嚇人的,而結尾的轉折也令人訝異,狼人和狗靈的出現想必讓很多人都驚呆了,連我這種不太喜歡奇幻電影的庸俗之人都覺得實在是太炫啦!

花絮:哥導(Chris Columbus)原本簽約要執導全部的系列作,但後來因為想多和家人相處而只導了前兩作。由於在前兩作飾演鄧鄧不利多校長的理查哈里斯(Richard Harris)不幸過世了,所以這個角色後來都由麥可甘姆邦(Michael Gambon)來飾演。三項系列唯一:全球票房沒有突破八億美元、佛地魔沒有出現、沒有死傷。最後一部由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操刀配樂的系列作。5月31日在英國首映時橫掃了五百三十萬英鎊,打破該國首映日和單日的票房紀錄。

http://www.imdb.com/title/tt0304141/
2015/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